close

為了這次安柏乳酪的試吃體驗

我著實苦惱了好久

最近雨下得很誇張

實在是懶得動腦想菜單

也沒空去採買食材來搭配

如果可以直接挖來試吃寫心得就好囉

不過,既然拿到了兩瓶大罐的乳酪正品

當然也要有點誠意好好品嚐一下囉

奶油乳酪這東西很直覺讓我聯想到貝果和起司蛋糕

貝果前陣子吃了一大堆了

不行不行!再吃我可受不了

起司蛋糕雖然美味,但製作流程繁複

激不起我動手的念頭

逛了逛烘焙坊,還是覺得原味土司適合試吃乳酪

買了土司、鮪魚罐頭、甜玉米粒等回家組合看看

 

從宅急便那裡拿到了寶宏安柏奶油乳酪

大雨連綿,拿回家後袋子已經是濕答答的了

脫下袋子看到用夾鍊袋裝著的食譜和兩大盒奶油乳酪

原味、橘蜜各一盒

1.JPG 2.JPG

 

有用錫箔紙封口

3.JPG 

 

開封後滿滿奶油乳酪呈現在眼前

原味和橘蜜的顏色很接近

但是肉眼還是分得出來右邊是橘蜜,左邊的是原味的

如果還是看不出來,那一定是我的相機太差了,拍不出顏色的差異性

4.JPG 

 

烤奶油乳酪鮪魚土司

步驟一:將三分之一罐鮪魚搗碎(不加罐頭裡的油脂)

步驟二:加入一匙原味奶油乳酪拌勻,分量依個人喜歡增減

步驟三:將土司烤至表面微黃

步驟四:把鮪魚乳酪泥抺至土司上

步驟五:再將土司烘烤一分鐘即可,愛吃冷鮪魚的可將此步驟省略

 

個人覺得鮪魚的味道有些搶過奶油乳酪了

但是奶油乳酪扮演了很成功的潤滑角色

讓土司和鮪魚緊貼在一起,而且口感變得很濕潤順口

有點奶味的鮪魚土司還滿好吃的,比早餐店塗的美奶滋更有深度一點

5.JPG 

 

橘蜜奶油乳酪土司

步驟一:將橘蜜奶油乳酪抺在土司上

步驟二:結束~

甜口味的乳酪真的很難想出如何變化啦~

試吃一口後發現奶油乳酪的味道其實和原味相近

但多了橘子甜味,直接和土司一起吃實在單調了些

橘子的顆粒也似乎不像圖片上那麼多

6.JPG 

 

那步驟二砍掉重練:撒上大量的甜玉米粒。

這下好吃多了,橘蜜奶油乳酪帶一點甜味

加上玉米的超甜滋味,整個很搭呢!

有濃濃奶香的玉米土司很像剛才吃完鮪魚土司後的甜點

冷冷吃並不會感到油膩,口腔裡也沒有脂肪殘留的難受感

意猶未盡的我還偷挖了一口橘蜜乳酪來繼續滿足口腹之慾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