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麥德姆颱風在澎湖造成了一場重大空難

在高雄反而沒什麼風雨,惟有下午的西南氣流帶來一場午後雷陣雨

為連日來的悶熱帶來了一陣涼意

  

 

已經預約的麻辣鍋聚會如期舉行

位在麻辣王朝的樓上-「麻辣婆婆」是今天預約的餐廳

與麻辣王朝系出同門,要走進麻辣王朝才能上二樓到麻辣婆婆

但因為今日用餐人數不多所以二樓沒開放,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一樓的座位就坐

 

 

 

整家餐廳呈現出宮廷氣氛

從裝潢、擺設、餐具、桌椅佈置等等,全都讓人有穿越到古代用餐的感覺

就是不知道以前古代的人吃不吃麻辣鍋呢?

 

 

 

 

非常貼心的設計就是每個座位下有設置一個抽屜

抽屜打開有放一包餐巾紙

每個人都有不用遞來遞去的,算是很方便的功能

  

 

鍋子送上來時有讓我們小小吃驚了一下

很少見會用方型的火鍋,尺寸還不小,滿能放食材的哦

鍋底有酸菜、麻辣、養生鍋三選二

我們今天選了麻辣及服務人員推薦的養生藥膳兩種

養生藥膳跟X王或無X鍋的藥膳很不一樣,藥味不會重

未煮食材前先喝了一小碗,似乎有乳香味

討厭喝藥的人應該可以接受

 

 

 

 

像是皇帝在用的茶壺裝的是熱的菊花茶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無糖的菊花茶喝起來有苦味

而這壺熱菊花一點苦味也沒有,香味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挺好喝的

冷水壺裝的是冰的烏梅汁

也不曉得是什麼潛規則,吃麻辣鍋一定會配烏梅汁,因為能解辣嗎?

飲料一上桌時,就已經幫我們三個人各倒了兩杯在桌上

烏梅汁也是好喝,不會很酸,微微的甜

服務挺好的,反而讓我有點想問飲料可以續壺嗎?

 

上菜了

各式餃類是火鍋良伴,哪能沒有他們呢

一大盤的蔬菜拿來煮湯真的滿好吃的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颱風剛走,怎麼能有這麼漂亮新鮮的葉菜類呢?

 

 

 

招待的小菜有麻辣涼粉以及辣榨菜

麻辣涼粉直接讓我聯想到老X川,老X川的麻辣涼粉有夠麻,歐賣尬我還真不敢吃

不過實際吃了一口後發現真的不太一樣

有辣但不太麻,而且還有點甜甜的,甜辣口味的涼粉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雖然小小一口讓我咳了好一陣子,但不能否認確實還不錯吃

 

 

 

調味佐料區

居然是一桌一份,就擺在桌旁轉身就能拿

不需要跟陌生人排隊調醬料,也不怕醬料區滴得髒髒的

因為這區就是我們這桌的,送來的時候也是已經整理的乾乾淨淨

我們很囉嗦的問這些是什麼醬,服務人員很仔細的一碗一碗介紹

  

 

主菜上桌了

牛、羊、豬一樣是三選二

我們選了牛肉及羊肉

牛肉的油花看起來很美,口感上沒有看起來的那麼油,相對就有點澀了

沾了醬料吃起來還可以,不難吃卻也難以讓人印象深刻

比起來羊肉就美味多了,沒有羊膻味,肉質也夠嫩

還有一點讓我覺得高興的是肉片都切的有些厚度

夾子夾起來不會四分五裂,片片都很完整

 

 

各式各樣的拼盤也是火鍋類常見食材

 

 

 

 

海鮮拼盤看起來很澎湃吧

鮮蝦、大蛤蜊、兩種魚肉片、花枝漿

樣樣都很新鮮,尤其花枝漿我很喜歡,用藥膳湯底煮起來味道很不錯

  

 

服務很好,三不五時過來問要不要加湯

收空盤的速度也很快,連煮的時候火的大小都要服務

我們吃完還坐著聊天聊很久,進來都兩個多小時了,也沒人來趕或露出不悅的表情

這是颱風過後最令人愉快的一餐了

 

arrow
arrow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