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還滿頻繁吃港式茶餐廳的,應該是近期的第四家了

一來因為高雄這類餐廳像趕風潮似的越開越多,不朝聖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二來價位比義式、美式或韓式等菜色再平價親民許多,不必非得找個理由才能吃

這家灣仔茶食堂我覺得地點選得很好,位在大順路及建國路交叉口

雖然這裡不是熱鬧的商圈,但是隔壁就是大帑殿及環球影城

看完電影或唱完歌一定會肚子餓想吃東西,平價茶餐廳就是不二選擇

另外緊臨武廟市場,住家多相對就有人潮

01.jpg

02.jpg

 

店內座位還真不少,要三五好友一起用餐或家庭小聚都可以容納得下

廚房區是透明的,證明餐點是在這裡現做,不怕吃到保溫很久的料理

話雖如此,我們從點完餐到上菜也沒等很久

瞧這座無虛席的樣子,看來是頗受好評了

03.jpg

04.jpg

05.jpg

 

招待的涼拌西洋芹及涼拌南瓜

以開胃小菜的效果來說還不錯,等菜的時候嘴巴也不會太閒

店員弟弟很大方一次端兩盤招待,在部份餐廳可能是要收費的吧

06.jpg

 

試喝的凍檸茶,就是大家熟悉的檸檬紅茶

但跟雀X、X巢的比起來,甜度較適中,也喝得到新鮮檸檬的香氣及纖維

菜單上有畫個(推)字,確實沒有砸了招牌

07.jpg

 

 

紅燒牛腩飯

挺讓我意外的一道,在菜單上歸類在功夫煲仔飯裡

在我對煲仔飯的認知中,應該是把生米放在陶鍋中,上面再擺上配料直接煮到熟,會稍微有鍋巴的飯

但這道看起來是牛腩燴飯來著

不過再回頭看看菜單,另一區盅頭飯食應該才是我印象中有鍋巴的飯

應該要仔細看清楚菜單再點的,如果有朋友來用餐,可別和我一樣誤會了

 

是台灣人會喜歡的味道,不像傳統港式那樣太重口味,應該有改良過

芡汁甜甜鹹鹹拌飯吃還挺順口的,牛肉也是給的非常多

以女生的胃容量來說有點太大份,吃完一份別的都吃不下了

建議兩個人點一份麵或飯來分食就好。

09.jpg

 

 

情比金堅豬排蛋公仔麵

老闆有在看周星馳的電影吧、菜名取成這樣不點都不行了

公仔麵的麵條就是泡麵,但是煮得還有點咬勁挺不錯的

豬排肉很厚,而且完全沒骨頭,肉不油,麵也不油

還是不建議一個人吃一份,量有點多吃完這個就飽了,點心類的會吃不下,要注意。

10.jpg

 

鮮蝦腸粉

腸粉帶有一點厚度,口感上就略帶Q勁

與以往吃到的腸粉那種薄透不一樣,但還是很滑口

務必要多沾底下的醬汁一起吃,有點甜甜鹹鹹的滿涮嘴的

蝦子又脆又有彈性,而且很大隻哦,連我同學都一直重覆蝦子很大隻!

TIP 店員弟弟有交待腸粉要趁熱吃

11.jpg

 

手工蛋塔

那個派皮好酥啊,而且超多層的

吃的時候要小心,像我就一邊吃一邊掉屑屑,整個有點狼狽

甜味有點重,螞蟻人可能會會喜歡吧

蛋塔的奶香味淡淡的,可能是被甜味壓過去了,稍微可惜了點

 

叉燒酥

真的很酥,不過口感上滿乾爽的不會有油膩感

包在裡面的叉燒頗甜,但醬汁沾滿酥皮還挺有味道的

12.jpg

 

鼓汁排骨

TIP 店員弟弟交待要趁熱吃,不然會有點油

其實趁熱吃還是會油,排骨的部位選的比較多脂肪,所以蒸完油都跑出來了

夾的時候"回"一下也就還好,不然滿嘴油很可怕的

豆鼓的味道我覺得有點淡,但也不至於到不夠味,個人還算滿喜歡的

13.jpg

 

鮮白奶+鴛鴦咖

鮮白奶是我喝的,也就大家所熟悉的鮮奶茶

店員弟弟提醒甜度不可調整,因為平常泡沫茶飲我都點3分甜或無糖,本來擔心會太甜

但實際喝起來也差不多是3分~半糖的甜度

奶味足夠茶味也夠,就算這麼大杯也不會喝起來水水的

只是在店內用餐卻用外帶杯裝有點奇怪,不過後來吃完飯了飲料我們喝不完,直接帶走就很方便

14.jpg

 

芝麻流沙球

講實話有點後悔加點這道,不是不好吃,而是我們太飽了還硬要吃完它

黑芝麻很香哦,但這道是油炸的甜點,在很飽很飽的時候吃有點痛苦

本來想說外帶算了,但又怕冷掉會有油秏味,一整個天人交戰得厲害

我同學對這道讚譽有加,因為芝麻是她的菜

對我而言外層沾的椰子粉是我的罩門,我不喜歡椰子粉的口感跟味道

如果改成白芝麻可能我會比較能接受

15.jpg

18.jpg

 

 

韮黃蝦捲

要再次強調蝦子好大塊,稍微放涼一下再吃也不會覺得油

炸物最忌諱吃冷的,除了口感不酥脆之外,也會比較油一點

但這道卻不會,用腐皮包裹蝦漿去炸,腐皮雖然不是脆的,但是口感上仍乾爽

16.jpg

 

綜合燒賣

最好吃的是照片中那個黃色的,肉餡很紮實有彈性

單點好像是叫炊金饌玉燒賣吧

除非很想每個口味都試試看再點綜合的,不然其實推薦單點這個就好了

17.jpg

 

原味奶酪+芒果奶酪

兩個是一樣的東西只是差在有加芒果醬而已

奶酪本身是很Cream很軟嫩的口感,上面放的是罐頭水果

除了水果比較甜一點之外,奶酪不甜卻很香濃,滿好吃的說

19.jpg

 

芋香西米露

很芋頭的味道,結束。

哎呀~要不是我真的太飽太飽了,只能淺嘗一口而已,不然我一定可以說出更多口感

硬要點這道的強者我同學倒是一個人喝完這碗

根據她臉上的表情應該是很滿意才是。

20.jpg

 

整體來說今天點的菜色都沒有雷

除了本人對少數食材有挑食習慣外,都滿符合我甚至大多數人的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店員們的服務很好,從介紹菜單到送菜提醒等等都很到位

用餐客人不少,也沒有因忙碌而露出不悅或冷淡的表情

從FB專頁上看是剛開幕的新店,希望這樣的品質可以維持久一點,別只是三分鐘熱度啊

ごさそぅさまでした

 

灣仔茶食堂

高雄市苓雅區大順三路1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