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玉米要好吃要靠烤的功夫跟醬料
香噴噴的醬料要夠味
更要烤到入味  咬起玉米來才會滿足

以前有位國中同學
家裡就是在賣烤玉米的
(好像叫石頭鄉烤玉米吧  不過已經沒有營業了)
國中下課後 就常跟著她到攤位幫忙
那時候的我  第一次見識到怎麼製作烤玉米

首先用燒得熱熱的石頭把玉米悶熟
等到客人選定玉米後再剝去葉子
一層一層的塗上醬料慢慢烤
印象中烤得很久  也塗了有五六層醬料後
最後一層塗上豬油醬後裝袋賣出

師大夜市附近也有一家生意不錯的烤玉米
由一位年紀很大的水柳伯在經營
看過不少吃過的人都稱讚
愛吃玉米的我也忍不住動心
好幾次要來買都找不到
其實是因為水柳伯的營業時間比較晚
常常晚上七點過了還沒看到攤位出來

今天到台電大樓已經快十點了
看到頂好超市附近有一個攤位正在發爐
紅紅的火燒得好高啊
1.JPG


也許是因為太晚來了
所以不需要排隊就能直接買
一見到水柳伯的真面目
果真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
2.JPG


在旁邊的桶子裡選定自己要吃的玉米
交給水柳伯秤重
接著就開始烤玉米
跟我印象中的烤玉米方式不太一樣
他是先把玉米放上去乾烤
烤到整支玉米黑黑焦焦的時候
用刷子把表面焦掉的部份刷掉
再塗上醬料略烤一下就裝袋
3.JPG


也許是今天我來的時間不太對
在烤我這支玉米時  水柳伯在跟熟客聊天
我就看著我的玉米在火海中掙扎
等到水柳伯回過神後  把玉米焦掉的部分用力刷掉
塗上醬料繼續用火燒  也繼續他的聊天
塗上醬料後很容易焦  被忽略的我的玉米也就再次變身黑炭
等到水柳伯回過頭後  又抓著玉米再刷一次
這次再塗上醬料和豬油後 很快速的裝袋交給了我
4.JPG


我實在很想哭耶
這麼黑的玉米真的好吃嗎?
拿著玉米偷偷拍了幾張
還聞得到惱人的焦味
5.JPG

結論是 .....不好吃
每吃一口全都是苦味
而且水份都烤乾了  超級硬
在吃的時候還被嘲笑我是在吃木炭嗎
這根玉米只吃了三分之二  剩下的~餵垃圾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