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真的也滿久沒吃日本拉麵或咖哩了

前陣子還一度討論要吃這兩種來回味一下

可是也只是講講而已,沒有付諸行動

並不是很愛吃拉麵和咖哩飯,只是久沒吃會想念

玫瑰緣別館在台北已經有十年的歷史

但是在這之前我完全沒聽過這家店

初次聽到店名:玫瑰緣別館

我還以為是像hotel或賓館之類的

因為在高雄有家很有名的舊賓館叫"熱海別館"

再加上玫瑰緣這三個字,實在有點難和食物聯想在一起

 

昨天晚上快9點半才衝過來吃

幸好店家營業到10點半,我們才沒撲空

最近天氣變得有點涼了,拉麵的熱湯讓我們好期待

忙中有錯,忘了帶寶貝相機,只好用手機拍照

畫質不太好請見諒,請以文字為主吧!(>////<)

 

這是我們點的SET,熊本豚骨拉麵一碗+金子咖哩飯一份+甜點二客(寒天或刨冰) 

從MENU上來看確實是有點歷史了,都有點舊了呢!

1.jpg 2.jpg

 

 3.jpg6.jpg

 

在餐點還沒送上來之前,店員妹妹拿了一張猜謎要給我們猜

猜中的話有送小菜一盤

這個問題已經看過其他網友公告過答案了

裝模作樣的沈思了一下,然後說

店員妹妹說:哇答對了~你們好厲害哦!

頓時我有點不好意思

 4.jpg

 

拉麵最先送上來,熱騰騰的拉麵一直冒出熱氣,乳白色的湯頭看起來很美味

滿滿的配料舖滿了整個碗,完全看不到麵條了

最令我期待的叉燒有三片,每片的厚度直逼1公分,可以叫它叉燒排吧Σ( ° △ °|||)︴

肉質軟爛有油分,不乾不柴很好咀嚼

半顆糖心蛋有很重的醬油味,口感還不錯,只是失去了蛋香有點可惜

豚骨湯喝起來很濃郁但不會過鹹,是很清爽的味道

有點奶香,一開始還以為是牛奶湯底,後來看到起司片才知道原來如此

9.jpg 10.jpg

 

再來就是人氣商品了

金子牛肉咖哩飯,造型像個甜甜圈,中間的凹槽處裝了肉醬

周圍淋上香甜微辣的牛肉咖哩

牛肉算是滿大塊的,軟嫩有入味

咖哩帶點甜,第一口就讓我們想到咖哩匠的味道

飯粒其實偏乾硬,但是拌入咖哩醬後就協調了

隨餐附上的味增湯沒有味增味,也許味道很淡,但吃完咖哩是喝不出來的

但是湯頭很鮮甜,豆腐給的很多,算是一碗好喝的豆腐湯吧

 11.jpg13.jpg

猜謎答對的可以選海帶結、泡菜、海帶絲

我們選海帶結,但是這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吃

 12.jpg

 

湯喝完見底,期待您再度光臨

 14.jpg 15.jpg

 

結完帳後走出去牽車才想起,甜點還沒吃呢

又再走回店裡問店員,店員也驚呼一聲忘了

於是我們又坐下把寒天跟刨冰吃完

刨冰淋上抺茶汁,加上紅豆跟一顆香草冰淇淋,十分解渴好吃

寒天沒拍到,不過樣子就是常吃的菜燕那種樣子

有原味跟抹茶口味的寒天口感QQ的

但是還是覺得我比較喜歡刨冰

 16.jpg

吃完刨冰後全身冷冷的

騎車回家還冷到有點發抖~~~~

 

玫瑰緣別館(大安店)

(02)2751-3630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