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燥飯這玩意兒應該算是平民小吃吧

一碗25元配點小菜,再叫一碗湯就飽餐一頓了

就算不在外頭吃,家裡也常滷一鍋肉燥配白飯

這就是家鄉的味道

北部叫魯肉飯,口味偏鹹的醬油味

南部叫肉燥飯,口味偏甜的醍醐味

其實都一樣美味好吃~

住高雄的人應該知道文化中心附近有一家高檔的台南擔仔麵

一碗平凡的擔仔麵能有多高檔呢?

有代客泊車、骨磁裝盤、魚翅配菜、一桌菜動輒上萬元

這可不是平凡人吃得起的小吃唷!

而今天發現一家賣肉燥飯的也很厲害,剛好也在文化中心附近

別以為就只是賣賣筍絲、貢丸湯、油豆腐而已

他的裝潢還真像咖啡廳或義大利餐廳呢!

1.JPG

2.JPG

3.JPG

我不得不認真的說:這樣賣肉燥飯太威了~

不過光看外觀不準,也得進去參觀一下試試味道才行

搞不好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啊XD

 

 

4.JPG

Menu做得挺像一回事的

但英文店名是.....?VASIR?

念起來正是台語發音的肉燥啊XD

是想把台灣小吃推向國際化的意思嗎?

5.JPG

如果是平日來吃飯,可以點套餐哦!

套餐的意思,每個品項都一點點,但很多東西都可以吃得到

假日來的話就只能單點了,不過還好啦!單點的東西並不貴

就真的是夜市小吃的價格

 

 

6.JPG

7.JPG

8.JPG

這店內裝潢像不像咖啡廳或異國料理餐廳

誰會想得到這裡賣肉燥飯呢

 

9.JPG

樓梯間

 

10.JPG

這就是我的座位了

並不是隨便坐捏,一樓有領台問你有幾位,有沒有訂位(吃肉燥飯要訂位這我可是頭一遭)

然後用耳MIC對講機問二樓有沒有空位,上二樓後有專人帶你入座

這麼搞缸的肉燥飯算我見識淺薄了~

 

11.JPG

這是點好菜,用POS系統打出來的單

看到這裡我已經習慣他們的作業模式了,見怪不怪

如果他們拿IPAD出來點菜,我也不會嚇到的!

 

12.JPG

13.JPG

14.JPG

裝潢真的很別出心裁,到處都有擺飾

吃碗肉燥飯還可以這樣賞心悅目,還不賴啦

 

15.JPG

21.JPG

這是餐具盒,坐定位後專人送上來!

上面寫驛站,啊不就是高雄車站附近那家餐廳嗎

哦~原來是關係企業哦

 

16.JPG

東拍西拍一下,我的餐點就準備好了~

這碗肉燥飯確實是肉燥飯沒錯

我曾經認為是創意料理故意要取Local一點名字呢!原來是我想太多了

味道不錯~鹹香甘甜還滿開胃的,醃黃瓜一整個中我的口味

是南部特有的配菜方式,我還滿喜歡的

 

17.JPG

五香滷牛腱

切得不薄不厚,有肉的口感,彈性跟色澤都不錯

片數不多,但都很大一片

唯一缺點是擺上了豆瓣醬

撥開不吃是還好,但豆瓣醬原本擺的那片牛腱就很鹹= =

 

18.JPG

胡麻高麗菜

我原本以為是熱炒菜,結果一吃才知道是涼拌菜

川燙過的高麗菜淋上用麻醬跟美乃滋拌成的冰涼醬汁

最後再撒上芝麻

沒想到麻醬跟美乃滋很搭耶,味道整個棒,不過熱量應該很高就是

 

20.JPG

是蒸蛋,不是布丁

很標準的蒸蛋,味道跟軟嫩度都很到位

裡面沒有任何的料,連肉絲都沒有

不過以25元的價位來評,我覺得是划算了

 

19.JPG

色色的紅茶

色在哪?上面的奶蓋是綠色的

黃光下拍不出來,但現場看確實是綠色的

他有白的原味、綠的抺茶、黑的芝麻,三種口味的奶蓋

我覺得發明奶蓋的人很厲害,這麼好喝的東西不知道是怎麼研究出來的

我想起第一次喝奶蓋茶,應該是小時候的咕蒂咕蒂的綠茶吧!

 

22.JPG

 

好不好吃全是個人想法,我覺得滿對我的胃的

現場看起來生意也是不錯,多少也開始累積忠實客戶了吧

這樣平凡無奇的一碗肉燥飯都能開一家店

 我想不久之後,應該也有蚵仔煎這種餐廳出現哦

 

我很憨慢講話,但是我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25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